• 微信公众号

抖音号

微博号

快手号
当前位置:首页 >  文明播报

锡林浩特人的端午,不能少了这些……

来源:《草原明珠锡林浩特》官方微信 2023-06-25
分享到:
  • 打印本页

        端午临仲夏,时清日复长。当艾气包裹着粽香,逐渐在街头巷尾弥散开来,一年一度的端午节又到了。

清晨,第一缕阳光缓缓映照在额尔敦敖包上,在难得的假日里,前来登山祈福和摆摊卖货的人早已接踵而至,各种和端午节有关的小物品琳琅满目,粽子、五彩绳、葫芦、艾草应有尽有。



包糯米的叫米粽,掺红枣的叫枣粽,枣粽谐音为“早中”意在读书的孩子吃了可早中状元。

端午节前后,人们会在门楣、窗框、墙上悬插艾草以驱走蚊蝇,驱逐瘟疫。艾草有提神通窍、健骨消滞、杀虫灭菌的功效。还有葫芦和扫把,葫芦即“福”和“禄”,扫把可以将坏的东西扫除。


小孩佩戴香包,系五彩绳,在端午节后的第一场雨,把五色绳剪下来,让雨水冲走,驱虫驱疫,期盼多福安康。




年复一年,佳节轮回,端午节日习俗不断绵延传承,传递了中国人质朴深厚的情感,更传达出中华民族为了追求美好生活而不断前行的信念。

今天端午假期就正式开始啦,让我们与家人温馨团聚,包包粽子,唠唠家常,祝大家,端午安康,阖家祥瑞!

友情链接